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本埠】汕头市疾控部门提醒:非必要不离汕不出省 尽早接种疫苗防疫情!
  • 2021-08-02 22:0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市疾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汕、不出省。目前,我市“一老一小”疫苗接种正在持续推进,请符合条件的市民群众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近期的这波疫情,由德尔塔变异株输入引发,已波及国内12省28市,疫情风险仍然存在。

      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副科徐光兴说:“德尔塔病毒有下面这样几个特点,一个,它的病毒载量比较高,它的传播速度比较快,我们国内这次疫情爆发刚好处于盛夏这个暑假期间,外出旅游的人比较多,疫情也是发生在人员流动性比较大的场所,比如说机场,还有些旅游的地方,旅游景点。”

      市疾控部门提醒,市民应积极配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非必要不离汕、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主动报备,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密切关注权威信息。

      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副科长徐光兴说:“第一,尽量做到非必要不离汕,不外出省外,如果已经外出了,我们建议做好个人防控措施,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第二,近期有去省外的或者是汕头市以外的,我们建议来汕以后要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第三,这14天有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新冠疫情本土(病例)的这些城市,希望他主动地向社区进行报备,也要主动配合我们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据介绍,接种疫苗后被感染,称为突破病例,是常态表现,并不是例外。目前,全球已接种30多亿剂次新冠疫苗,出现突破病例仍然只是少数。为此,市疾控部门也建议,在没有接种禁忌证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副科长徐光兴说:“数据显示,任何一种疫苗都不是100%防止感染的,从目前来看,各种变异株还是在新冠疫苗防控之内,我们接种新冠疫苗,可以大大降低被感染的风险,降低发病以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概率和风险,所以我们还是积极地建议大家尽快地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没有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我们建议大家不要外出,即使外出了,大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的一些措施。”

      

    来源:汕头橄榄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