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关注】广州新增1例本土个案、深圳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莫慌~广东疾控送上4个健康锦囊
  • 2021-05-22 22:2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20”刚过,病毒就不太“安分”——

      5月21日0-24时,

      全省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

      全省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深圳报告。


      图片



      图片


      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今日发布: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风险等级评估,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5月22日起,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新闻一出,好多人来问小编:

      是不是不能出门啦?

      我还能去荔湾区吗?

      我就在该中风险地区啊,要怎么办啊?

      别急

      广东疾控为大家准备了4个健康锦囊

      好好收藏哦

      锦囊①:接种新冠疫苗

      我国绝大多数人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虽然说疫苗的保护效无法达到100%,但也能有效降低感染风险,而且接种疫苗最大意义在于:

      减少重症和死亡!


      图片


      通过大规模人群接种,可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整个社会才能尽快恢复正常。对于有条件接种疫苗的市民,一定要尽早去接种疫苗


      目前,全省各疫苗接种门诊已开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预约接种:

      ①线上预约:市民可通过“粤苗"APP、粤健通微信小程序或各市指定的预约线上方式进行在线预约接种。

      ②门诊预约:市民也可选择现场预约接种,在前往接种前,建议先联系就近接种门诊咨询,联系方式可在广东省疾控中心官网http://cdcp.gd.gov.cn/“便民服务--广东省疫苗接种门诊信息查询”或在百度地图内输入“接种门诊”即可查看就近接种门诊联系方式。


      请务必预约前往,避免扎堆。

      锦囊②:积极配合防控措施,自觉不适及时就医

      目前,广州市政府已对该中风险地区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开展一系列的疫情防控措施。为此提醒市民:

      防控疫情,需要你我努力

      必要时配合核酸检测措施


      图片


      此外,从目前该名病例的情况我们可以了解到,病例是自觉不适前往就医时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因此,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早检测、早确诊、早治疗才是王道!

      锦囊③:7大个人防护不能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特别是在人流密集、通风不好的密闭空间

      一定要记得佩戴口罩

      尽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

      锦囊④:关注疫情风险等级变化,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尽量避免出境和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果你近14天曾到往中风险地区,返回所住地后应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必要时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向社区报备,配合防控措施,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


      截至2021年5月22日10时,全国无高风险地区,23个中风险地区:


      图片



      图片


      虽然大家不一定在中高风险地区,但防疫是全国性的,无论在哪都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


      图片


      最后别忘记

      你的松懈

      可能就让病毒有机可乘!

      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坚持,我们定能赢


      图片



    来源:广东疾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