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关注】多地排查出安徽密接者!多名感染者有个共同特点
  • 2021-05-16 23:2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辽宁省卫健委通报,5月15日0时至19时,辽宁省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1例、营口市3例;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营口市报告。

      截至目前,这波新冠肺炎疫情共涉及两省四市,分别是安徽省的合肥市和六安市、辽宁省营口市和沈阳市,共有11例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

      图片

      病例详情如下:

      沈阳新增确诊病例

      曾与12个家人自驾去鲅鱼圈旅游

      

      患者某某,男,61岁,中国籍,家庭住址: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后勤退休返聘职工,平时在盛京医院滑翔院区负一层健身中心独自办公室办公。

      曾于5月3日与家人共计12人一起乘3台车自驾去鲅鱼圈旅游,入住鲅鱼圈华君温泉度假酒店, 5月5日自驾返沈。

      5月14日晚,盛京医院滑翔院区对近期从营口和鲅鱼圈返沈的员工进行主动核酸检测筛查,5月15日11时报告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沈阳市卫生健康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入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营口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均与同一摄影基地有关

      

      王某,女,30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现住址: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幸福家园。

      2021年4月28日-30日,参加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李某婷和吕某组织的学习培训,中午在培训地点集中就餐;五一期间居家;

      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

      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唐某刚,男,20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外拍部员工,现住址:金色童年摄影基地3楼。

      4月27日下午与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李某婷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有短暂接触;

      4月30日在大商汇时尚购物广场4楼参加培训,授课人为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李某婷。5月1日曾前往李波卫生所打吊瓶;

      5月3日-13日期间,唐某刚曾先后前往益民超市、大熊小吃炸串店、王家烧饼、钢琴学校、盛达超市、小代川渝麻辣香锅、熊岳植物园等地购物、吃饭和工作。

      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

      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孙某,女, 38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现住址:熊岳镇格林鑫苑。

      2021年4月27日、28日,参加安徽确诊患者李某婷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的培训,有过短暂的接触;

      4月29日、30日参加已在安徽确诊患者李某婷的培训;

      5月1日-13日一直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上班,没有特殊外出。

      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

      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徐某,男, 26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现住址:营口市鲅鱼圈区金禾旺族小区。

      2021年4月26日至5月1日期间,与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李某婷在每天均在同一空间内工作;

      5月1日至12日期间徐某每天正常往来于家庭与单位之间;

      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

      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邢某雨,女,23岁,策划师;外省来营出差人员。

      5月10日入住确诊患者李某某的艾居酒店房间,

      11日—13日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工作。

      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

      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丛某,女,31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选片员工,现住址:营口市鲅鱼圈区紫金湾小区。

      4月29日和30日参加已在安徽确诊患者吕某的培训;

      4月29日—5日14日期间丛某参加过谭某同学喜宴、丁某家朋友聚会,去过熊岳植物园、熊岳望儿山水乐园等;

      5月15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李某,女, 68岁,个体诊所大夫;现住址:营口市鲅鱼圈区辽南大街与新兴路交叉路口。

      2021年5月3日至9日晚8点左右,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吕某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老板的陪伴下到李某经营的诊所挂点滴,双方全程均戴口罩,期间李某家人未与患者接触。

      5月4日-14日李某未出过门,期间共接触除吕某以外的16名患者,患者均在店内打点滴,全程1小时左右,均戴口罩。

      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

      5月15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郑某儒,男,39岁,金色童年摄影基地老板,现住址: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雅田园小区。

      4月29日中午和晚上与已在安徽确诊的患者李某婷和吕某共同就餐。

      5月13日接到安徽省协查通报后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

      5月14日,鲅鱼圈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营口市卫健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运至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据安徽、辽宁两省官方消息,本轮疫情中,两省多名感染者未注射过新冠疫苗。

      辽宁营口5例感染病例

      均未接种新冠疫苗

      5月15日,辽宁省营口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营口5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均未接种过新冠疫苗。

      李岩表示,目前,当地正积极开展溯源工作,梳理流调数量,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序列来溯源 ,确定“零号病人”。

      李岩透露,截至5月14日,营口新冠疫苗已接种257081剂次,其中鲅鱼圈区新冠疫苗已接种51087计次。目前,除鲅鱼圈区因疫情暂停接种外,其余各区正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辽宁省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15日介绍,5月14日晚,来自营口的5名患者已顺利转入大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进行救治。

      安徽此前确诊病例

      未接种过新冠疫苗

      14日晚召开的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5月14日凌晨2点,六安市已组建省市区联合流调队20支,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员250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合肥初步流调排查两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458人。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会后告诉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是,此前安徽确诊病例未接种过新冠疫苗。

      2名确诊患者均为省外来合肥人员

      已查在肥密接等1031人

      5月15日下午,安徽合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情况。

      截至15日上午12时,已查在肥密接、次密接共计1031人,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除最新送检的3人结果待出外,其余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确诊的2名患者,均为省外来肥人员,暂未发现本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目前,合肥已扩大核酸检测范围。15日新增和已有的核酸检查队伍共174支、370人,正以划定的中风险地区和确诊患者去过的餐饮店为中心,向周边有序拓展检测范围。截至上午11时,共采集核酸样本125720份,已检测118311份,结果全部为阴性,其他结果待出。

      同时,合肥正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截至14日晚12时,合肥累计接种264.66万剂次,其中5月13日接种15.17万剂次,创接种以来单日接种最高纪录;5月14日接种36.41万剂次,再创单日接种最高纪录。

      图片

      ▲5月14日,在合肥安医大二附院,市民排队接种新冠疫苗 

      图片

      ▲5月14日,在合肥安医大二附院,市民排队接种新冠疫苗


      5月15日,安徽省疫防办又调拨一批疫苗到合肥,疫苗供应总体有保证。全市现有预防接种、医疗救治等工作人员7100余人,正常情况下可满足单日30万人接种。市委常委会下午研究决定,倡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市直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让群众优先接种疫苗,特别是要让一线工作人员优先接种疫苗。

      多个省份排查出

      安徽确诊病例密接者

      除辽宁营口的安徽确诊病例的已感染的5名密接者外,北京、江苏、甘肃、山西、湖北等多个省份排查出安徽确诊病例的密接者。

      北京

      经流行病学调查,已在安徽省确诊病例所乘火车同行人员、在京乘坐网约车司机,以及在皖、在辽接触人员中,判定在京有密接者28人,涉及北京市11个区。上述人员均已按要求采取管控措施,相关场所已消毒。

      截至目前,24名密接者和141名次密接者,以及231件环境样本经过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他样本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江苏淮安

      14日晚,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公告称,该区一居民被判定为安徽合肥某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曾于2021年5月13日上午约9时30分乘坐车牌皖AA3585(合肥至建湖)的长途汽车,约16时在淮安汽车客运东站公交车站牌下车,约16时30分乘坐206农公交车至溪河段,下车时间约为17时30分。

      湖北恩施

      据湖北省恩施州疾控中心官方微信消息,恩施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5日发布情况通报称,5月14日0时-24时,恩施州新增密切接触者1人(在巴东县,为安徽省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首次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已排查出该密切接触者在州内的密切接触者38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其中37人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1人检测结果待出。

      图片

      甘肃兰州

      据甘肃省兰州市卫健委网站消息,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5日发布通报称,安徽省合肥市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李某某,在兰州市期间,共有密切接触者17名,其中酒店工作人员7人,工作场所人员9人,出租车司机1人。

      通报称,已对17名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隔离管理,进行核酸检测及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辽宁大连

      5月15日,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在当地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5月14日24时,确定安徽新冠确诊病例李某某的密接者178人,其中本地密接者48人,判定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60人,所有人员均转移到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赵连表示,目前,安徽确诊病例在大连所有密接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赵连介绍,李某某在大连期间行程轨迹较为简单,近似点对点转运,无入境人员接触史,并全程佩戴口罩,且没有接触大连市其他社会成员,排除在大连被感染的可能。

      山西晋中

      14日晚,记者从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祁县已对安徽省确诊病例李某某的1名密切接触者王某某在晋中的密切接触者(即安徽确诊病例的次密切接触者)8人,在第一时间全部落实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王某某及其密切接触者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河北盐山县

      河北省盐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5日发布通告,该县户籍的赵某某、王某某和安徽省合肥市5月13日报告的病例李某婷曾同乘一航班。5月15日于甘肃省嘉峪关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二人核酸检测结果待回报。

      目前已对流调出的赵某某和王某某的密切接触人员采取隔离医学观察中,并采集咽拭子标本开展核酸检测。

      防疫切勿松懈!

      还没打疫苗的小伙伴们,

      抓紧时间预约吧!

      图片

      图片

      

    来源:广东卫生在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