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健康】境外疫情迅猛反扑,教你打好情绪上的预防针
  • 2020-10-31 18:1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美国疫情严峻,美专家警告疫情或将在秋冬季大暴发”“欧洲多国面临疫情反弹的威胁”“法国从10月30日起重新实行封锁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迅猛反弹”“秘鲁将已实施7个多月的国家紧急状态再度延长”……

      虽然我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境外疫情一直得不到有效控制,面对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普罗大众难免感到焦虑、担心,甚至影响个人的日常生活。

      那么,普通人群应该如何做好情绪上的自我保健呢?现在就让专家来给大家支招。

      调整心理预期

      认识到新冠肺炎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消失,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工作。虽然现在疫苗已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但世界卫生组织也提出了单靠疫苗无法终结疫情的警告,因此,我们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理预期。

      

      疫情防控常态化

      受国际疫情影响,疫情仍有反弹可能,因此,在心理上要有防控常态化的准备,也仍需做好个人防护,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避免防控疲惫

      1)分散注意力:经历了前期武汉疫情大暴发、后期局部聚集性疫情暴发,大伙普遍都会感到倦怠。在疲惫期,要学会给自己找事做,可以通过运动、阅读等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分散注意力,以减少对新冠肺炎新闻的关注度。

      

      2)学会倾诉:如果把我们的心比作一个空杯,负性情绪就是注入的污水,只有将污水全部倒出来,干净的水才能进去。所以,当感到焦虑、担心、压力大等负性情绪时,要学会找人倾诉,疏泻不良情绪,才能换成良好心情。

      学会放松技巧

      当感觉紧张时,可以静躺下来,听着抒情的音乐,并想象自己随着音乐漂浮。可采用腹式呼吸,吸气时紧绷身体单一肌肉、肌肉群或全身肌肉,接着在呼气时让紧绷感彻底松开。

      

    来源:广东卫生在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