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禁毒】这种“奶油”千万别吃,严重可致残!
  • 2020-10-30 22:2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28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通报称,警方成功捣毁一个贩卖“笑气”等准毒品的地下网络。

      该案中,警方查获“笑气”6420瓶、“上头电子烟”67支。目前,涉案团伙6名主要成员均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依法逮捕。

      这种“奶油”千万别吃!

      “笑气”伪装成奶油气弹

      28日上午,办案民警公开展示了查获的“笑气”和“上头电子烟”。据介绍,“笑气”的化学名称为一氧化二氮,在牙科被用作麻醉剂,但近年来滥用现象频发。

      办案民警在现场演示称,吸食者把“笑气”通过做蛋糕用的奶油发泡器充入气球内,再把气球口对准自己的口鼻吸食。

      另外,“上头电子烟”也与其他电子烟不同,其烟油成分含有人工合成大麻素,吸食以后会产生兴奋、头晕、致幻等现象。

      

      ▲警察查获到的“上头电子烟”

      记者看到,查获的“笑气”包装规格为一盒24支,一箱10盒。警方称,上瘾者一个晚上可以吸掉5箱,也就是1200支“笑气”。长期或大量吸食“笑气”或“上头电子烟”,会对神经系统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被装入气弹伪装成奶油裱花用品的笑气

      KTV有人吸食“笑气”

      牵出团伙非法经营案

      2019年8月,邕武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南宁市兴宁区望州路某量贩KTV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包厢内客人疑似吸食兴奋类药物。经查,这些药物是瓶装“笑气”,由男子阿卓提供。获取案件线索后,南宁市兴宁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查,专案组确定了阿卓伙同雷某某、罗某、谭某等人,通过网络方式从江苏南通、安徽芜湖、广东佛山、广东深圳、陕西西安等地大量购买瓶装“笑气”和“上头电子烟”,然后向娱乐场所的客人和学生加价销售的违法犯罪事实。

      

      ▲据了解,作案人通过快递,将伪装成奶油打泡器气弹的笑气发给买方

      警方跨省捣毁4窝点
    现场查获“笑气”6420瓶

      今年7月4日,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对这一非法经营团伙进行收网,出动100多名警力实施跨省同步抓捕。

      

      专案组分别在广东省佛山市,南宁市西乡塘区、青秀区以及江南区捣毁4个涉嫌非法生产销售“笑气”的犯罪窝点,抓获罗某某、雷某某等7名主要嫌疑人。现场查获“笑气”6420瓶,查获“上头电子烟”67支。同时,在南宁市各娱乐场所查获多名购买和涉嫌吸食“笑气”“上头电子烟”人员,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目前,该团伙6名主要成员均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该团伙涉及的生产销售者涉及国内多个省份,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跨省追查相关生产者和销售者。

      女主播吸食“笑气”成瘾
    准毒品严重可致残

      “我觉得‘笑气’对我身体伤害挺大的,但我戒不掉。”25岁的小美(化名)是南宁一名网络主播,她称,第一次吸食“笑气”是两个多月前在朋友的聚会上被怂恿尝试,“酒吧、电音节是我们吸食‘笑气’的主要场所。”

      当被问到为何要吸食时,她说:“吸了之后觉得可以缓解压力,就是一种脑子反映迟钝、四肢麻木的感觉。”

      

      ▲被装入气弹伪装成奶油裱花用品的笑气

      “吸食‘笑气’带来的快感其实是大脑缺氧的表现。”一名专业人士说,从现有的研究成果看——

      吸食“笑气”后,血液的氧饱和度会迅速下降,产生短暂的脑缺氧,这时人体会产生幻觉。滥用“笑气”会造成因脑部缺氧产生的综合征,如记忆力减退、表情呆滞等。

      同时,笑气会抑制人体对维生素B12的吸收代谢,缺少维生素B12则会导致神经鞘的炎症,并引起脊柱炎症、肌肉神经萎缩等症状,严重情况下还会造成躯体瘫痪。

      警方表示,“笑气”作为一种边缘性的“准毒品”,对于无法辨别其危害实质的广大青少年,很可能成为他们通往滥用管制毒品的途径。

      警方提醒:不要尝试来源不明的药品、食品、饮料、“提神香烟”“美味糖果”等,更不要以为“试一下没关系”,只要沾上毒品,就很难自拔。

      认清了!这些都是新型毒品

      

      

      

      

      

      

      

      

      

      

    来源:健康广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