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做客市政府门户网站 畅谈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一周年进展
  • 2020-01-19 09:10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1.jpg

      1月1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榕做客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就我市启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工作等话题接受专访,回应社会热点,解答网友疑问。市政府门户网站对整个专访过程进行图文直播。

      一个小时的在线访谈中,蔡榕介绍了我市卫生健康局成立一年来的总体工作情况,重点是推进健康汕头建设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详细回答网友关注的民生话题。

      2019年,省委、省政府从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依托汕头优质医疗资源,打造区域医疗中心的重大决策。市卫生健康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启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围绕“建高地、强基层、保健康”的总体思路,积极推动区域医疗中心、高水平医院建设、基层标准化建设,以及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疾病防控等工作。2019年1-11月,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总诊疗量达1917.64万人次、住院量54.36万人次,分别比增13.18%和8.11%,全市医疗服务总量持续增加,医疗卫生的供给结构、服务质量持续优化。

      蔡榕指出,2019年我们初心不改,砥砺奋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法治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媒体和社会监督,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一定成效,但距离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望也还存在不少差距。

      蔡榕表示,卫生健康事业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健康汕头建设,持续推进区域医疗高地建设,推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努力为全民健康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