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以案释法案例信息表
  • 2020-09-03 10:1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填报单位: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编号:201807


    案件名称/类型

    汕头市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营运的网络游戏未到文化行政部门履行备案手续案/行政处罚

    办案人员

    林意臣    陈汉标

    当事人姓名

    王某

    案情简介

    201864日,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执法人员依法进行网络巡查,发现汕头市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营运的“独孤天下”、“超次元星战”等网络游戏未到文化行政部门履行备案手续。

    案件过程

    201864938分至1015,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执法人员对汕头市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网站进行了远程勘验。经勘查,发现该公司运营的网站提供了“生化危机MAX”、“独孤天下”、“超次元星战”、“寻仙奇缘”、“龙狼传”等网络游戏,在网站显著位置及游戏内显著位置未发现游戏的备案信息,涉嫌运营的网络游戏未到文化行政部门履行备案手续。

    2018661520分至1600分,执法人员到该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配合整个执法过程。在王某的见证下,执法人员从该公司运营的网站上下载了“生化危机MAX”“独孤天下”“超次元星战”“寻仙奇缘”“龙狼传”五种游戏,在游玩过程中未见上述游戏的相关备案信息,同时王某对执法人员于201864日对网站进行远程勘验取证截图证据进行了确认。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拍照取证,并通知该公司负责人到汕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201868日,经批准依法对本案予以立案调查。68日下午,王某到案接受询问调查。在调查询问中王某对于被抽查的“生化危机MAX”“独孤天下”“超次元星战”“寻仙奇缘”“龙狼传”五种游戏未到文化行政部门履行备案手续的违规行为供认不讳。当日本案调查终结。

    621日,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依法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告知其拟作出处罚决定的内容、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当事人相关权利义务,拟责令该公司改正违规经营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陆仟元的行政处罚。

    截至2018627日,当事人没有提出陈述申辩意见。628日,依法对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711日,当事人对处罚无异议,执行处罚决定内容,缴纳罚款。712日依法进行结案,该案顺利办结。

    涉及相关法律及解读

    《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国产网络游戏在上网运营之日起30日内应当按规定向国务院文化行政部门履行备案手续,而违反该项规定,则应当依据《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四条“网络游戏运营企业违反本办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第十四条第二款、第十五条、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第二款规定的,由县级以上文化行政部门或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责令改正,并可根据情节轻重处20000元以下罚款”的规定予以处罚

    发布部门意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