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多管齐下抓实抓细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检查
  • 2023-11-09 23:0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今年以来,汕头市各级广电执法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平安建设关于打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工作部署,全方位、多角度聚焦管控安装使用环节,深入开展系列专项行动。一是结合每季度的区县安全播出巡检,对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站进行随机抽查,从源头上消除播出隐患;二是各级文化综合执法部门通过日常巡查和双随机检查相结合方式,持续开展对酒店、民宿接收电视节目传送情况的不定期巡查。濠江区今年来先后组织开展3次跨部门联合检查,龙湖区局局长亲自带队开展跨部门联合检查,澄海区在组织的跨部门联合检查中,发现汕头猛狮凯莱酒店天台存有2台废弃的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当即责令酒店予以拆除并组织“回头看”跟踪落实;三是发挥社区联防作用治理“私装”行为。汕头市局执法一科在巡查中发现个别小区住户存在家装“小耳朵”现象,主动会同辖区居委会联系住户自行拆除,并对其进行宣传普法教育。

      

      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协同治理,久久为功。汕头市各级广电行政部门将发挥牵头作用,坚持扩面宣传、源头治理、点面深查,保障意识形态的阵地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