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赴桂林参加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
  • 2023-10-17 23:2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拓展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合作,宣传推广“海风潮韵、粤东明珠”汕头市的城市风采和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产品,2023年10月13—15日,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南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头市尚美香老菜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广东展团,赴广西桂林开展旅游推介活动。


      图片


      (汕头参团人员在展位前合影)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也是东博会、峰会创办20周年。


      图片


      本届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主题为“山水相约、携手启程”,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对加强中国——东盟文化旅游交流,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据悉,此次亚洲有1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其中东盟10国全部参展;欧洲有11个国家参展,美洲有4个,大洋洲有2个,非洲有3个。在国内方面,组团参展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有23个,境内外参展旅行商约300家,博览会各展位人流如织,精彩纷呈。


      图片



      汕头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既拥有“百载商埠、万国楼船”的历史风貌,又有着“一湾两岸、城中有山、城外有岛”的自然盛景。活动现场,美不胜收的汕头风景、制作精美的汕头文化宣传资料和韵味十足的汕头旅游宣传视频,以及剪纸、老菜脯等非遗产品,吸引了大量旅游同行、旅行商和市民观众前来参观咨询。南澳作为汕头旅游景区代表,带来了《北纬23.5°南澳》岛域旅游宣传册和旅游地图手册,为游客提供了自然人文、休闲消费、文体娱乐、旅居美食等全方位攻略指南,全面展现了南澳县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魅力。作为“潮汕三宝”、省级非遗技艺的老菜脯,更是为远道而来的潮侨参展商,送上了满满的汕头味道和浓浓的乡愁。


      图片


      当前,疫后的文化旅游市场正迎来全线反弹,进入了加速复苏、全面回暖的新阶段。通过本次东博会参展,增强了汕头文旅的国际知名度和海内外影响力,推进了汕头与东盟国家和地区的文化旅游合作行稳致远,为探索汕头文化旅游产业向更高水平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