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全市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中秋国庆假期工作会议
  • 2023-09-21 23:2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21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中秋国庆假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丽凤主持,市局相关领导列席;各区(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市局机关相关科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旅游协会、市民宿协会、市娱乐协会、市酒店协会、各星级饭店和A级旅游景区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9月19日全国、全省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市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中秋国庆假期工作。黄丽凤副局长就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假日市场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市委、市政府今年以来多次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接下来的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长,群众消费、出游意愿强烈。各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单位要提前部署、提前准备,在落实安全防范的基础上切实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图片

      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行业领域各单位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面开展辖区内行业领域单位及相关经营项目的自查自改和检查督查,落实汛期自然灾害、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好文保单位的开放管理和公共服务。假日期间要以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为依托,因地制宜,深入挖掘各类文旅资源,创新文旅消费模式、培育新业态、促进文旅产品推陈出新、提质升级,要以需求为导向丰富假日产品供给,推动夜间旅游经济发展,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持续推动“智慧景区”建设,深化旅游厕所革命,做好景区垃圾分类,打造美好假日体验,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加强节日巡查,加大假日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的检查执法力度,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畅通“12345”热线等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处置违法违规线索,保障市民游客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假日市场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