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文化和旅游部评估组莅汕开展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实地评估工作
  • 2023-06-03 22:1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二级巡视员龙晓华带领评估组莅汕开展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实地评估工作,实地评估濠江区图书馆,并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屈其仁、汕头市副市长李钊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

      评估组一行在濠江区图书馆召开评估汇报会,听取濠江区汇报图书馆自评情况,查阅评估材料,实地查看濠江区图书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和服务情况,核对相关评估数据。濠江区图书馆总面积6000平方米,其主馆位于濠江区文化中心,馆内设有综合阅览区、阅读报刊自修区、少儿阅读区、电子阅览室、多功能厅、展厅、学术报告厅等功能区,现有馆藏文献近20万册,其中纸质文献约15.6万册、电子图书约5.3万多册,纸质、电子报刊杂志200余种。近年来,濠江区图书馆以创建国家二级馆为目标,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优化馆藏资源配置,促进公共图书馆的业务建设和科学管理,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和办馆效益。

    图片

      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是对汕头市公共图书馆事业的一次全面检阅。自评估定级工作启动以来,汕头市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评估定级工作的要求,认真组织和指导全市8个公共图书馆做好参评工作。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加大投入补助力度,想方设法补齐公共图书馆设施短板,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增强业务能力、优化保障条件。汕头市将以此次图书馆评估为契机,按照评估组反馈的问题落实整改,举一反三,正视短板问题,总结整改提升,落实保障措施,加大基础投入,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用、以评促效能提升的目标,探索创新、互融、智慧的图书馆管理与服务模式,增强图书馆事业发展活力,使图书馆成为更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推动汕头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