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坚持守正创新 擦亮非遗品牌 | 我市组织非遗项目参加“2023非遗品牌大会”
  • 2023-03-26 16:2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3月23至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非遗品牌大会”在广州举办,我市组织非遗项目参加活动。

      此次非遗品牌大会以“坚持守正创新 擦亮非遗品牌”为主题,由开幕式、“非遗之夜”展演、非遗品牌展、主题论坛等部分组成。

      图片

      “非遗之夜”集中展示了粤剧、昆曲、川剧、豫剧、英歌、龙舞、客家山歌等非遗项目,让观众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了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保护传承的丰硕成果。

      图片

      作为本届大会的重头戏——非遗品牌展,旨在通过多层次、有温度、见个性的品牌呈现,宣传非遗品牌内涵、理念和价值,激发非遗品牌内生动力,推动非遗品牌创新发展。其中,传统工艺品牌展围绕非遗品牌保护、传承、发展为核心,展示了全国35家传统工艺品牌,我局推荐的省级非遗项目汕头剪纸“潮汕印记”入选此次传统工艺品牌展,代表汕头市展示了我市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非遗保护工作成果。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