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参加“粤戏越精彩• 广东戏曲行当展演 ”获花旦行当第一名
  • 2022-12-25 16:4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我市参加“粤戏越精彩• 广东戏曲行当展演 ”获花旦行当第一名

    汕头经济特区潮剧一团陈婷婷

    以第一名成绩入选“十佳花旦”

    图片

      12月21日、22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承办,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协办的 “2022粤戏越精彩 • 广东戏曲行当展演 ”之花旦行当展演,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剧场举行,从全省17名花旦演员中评选出最佳演员,授予“十佳花旦”称号。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汕头经济特区潮剧一团有限公司的陈婷婷,以其在《陈三五娘》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认可,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十佳花旦”称号。

    图片

      据悉,本次展演自开启以来,得到全省戏曲院团的热烈响应,共收到全省20多个院团近百份报名资料,经过省内专业评委严格甄选,从中选出分别来自粤剧、潮剧、广东汉剧、正字戏、西秦戏、白字戏、雷剧等7个剧种共44位演员进入决赛,其中我市有汕头经济特区潮剧一团花旦陈婷婷、广东潮剧院小生林嘉阳入选决赛。入选演员通过现场演出的形式,竞选“十佳花旦”和“十佳小生”。

      12月23日、24晚将上演两场“小生专场”,广东潮剧院林嘉阳携《赵宠写状》参演,敬请关注。戏迷朋友可通过“GRT岭南戏曲频道”触电号预约观看展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