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风雨同舟,与子同袍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驰援潮南区抗疫应急行动队凯旋
  • 2022-11-17 15:3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15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最后一批赴潮南区支援防疫抗疫应急行动队在圆满完成各项抗疫任务后,平安回归,英雄们光荣凯旋!

      图片

      2022年10月末,新冠肺炎疫情在潮南区等地暴发,一场人人皆兵的疫情防控歼灭战骤然打响。面对严峻防疫形势,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紧急召集120多名精干力量组成三批防疫抗疫应急行动队,分别驰援潮南区陈店镇溪北社区、湖西社区和峡山街道,奔赴抗疫最前线。

      图片

      图片

      在11天的应急任务期间,我局应急行动队的队员们严格落实所在街道社区布置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守纪律规矩,服从安排,听从指挥,默默付出,踏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

      在溪北社区,60名文广旅体人担负起协助核酸检测、社会宣传、卡口管控、派送物资等各项联防联控工作。面对网格居民数量多、地形复杂、入户核酸检测工作量大,工作强度高的重重困难,他们仍以极高的效率完成任务。据统计,第一批应急行动队的核酸检测样本数量占溪北村近30%人口,连续10天检测数量在五个小组中排名首位,协助溪北社区筑起一道坚实的战疫防线。

      峡山街道的队员们随机应变,发扬维持排队秩序中的人文关怀。在征求前排人员同意后,优先安排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帮助无智能手机的老人申请核酸码,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主动协助照看孩子,为带多个小孩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家长提供便利。我们的队员用最真诚的态度,为支持潮南防疫抗疫贡献出一份力量。

      图片

      在湖西社区的这批应急行动队共20人,12人是女生,8人是男生,他们笑称自己为“娘子军”和“兄弟连”。他们互相并不认识,但是冲着尽快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战争这一个目标,拧成一股绳做着同一件事。由于片区居民众多,他们通常都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既要上门做核酸当“大白”,又要在闲暇时间为核酸试剂贴条码、整理物资、派送物资等当起“小蓝”,他们是抗疫最前线最靓丽的身影。

      图片

      图片

      虽然是区区短暂的11天,却是文广旅体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和他们身后一百多个家庭的无私奉献和全力支持。在时间仓促、任务繁重、各种艰苦面前,我们这批优秀的队员们做到了听令出发,快速行动,舍小家顾大家,轻伤不下火线,不少同志身体疲累出了应急特征也从不叫苦叫累,他们用高尚的精神品质谱写了新时代文广旅体人的抗疫赞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文广旅体人们发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勇敢“逆行”。感谢你们的无悔付出,让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感谢你们的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人的担当!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