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
  • 2022-07-26 23:4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汕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行动”的部署和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各线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的通知要求以及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干部培训规划,为提高本系统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了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班。

      培训从4月下旬开始,到7月下旬结束,分五个场次,采取专题授课、专家讲座、视频教学等方式,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4月27日,培训班举办开班仪式和第一场培训,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泳双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

      陈泳双同志强调,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汕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奋进动力,努力成长为一名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干部。

      图片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泳双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班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师资水平高,培训内容丰富。为突出政治引领,提高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培训班精心安排课程,先后邀请了国家级、省级、市级等高水平的专家授课,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陈鸿宇同志讲授了《潮汕文化中的华侨文化、开埠文化和工业文化》,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同志讲授了《新时期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汕头大学原副校长林伦伦同志讲授了《地方文化遗产发掘与城乡文化振兴》,汕头大学沈海军同志讲授了《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课程。

      图片

    ►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陈鸿宇同志作专题辅导

      图片

      ◄汕头大学原副校长林伦伦同志作专题辅导

      二是针对性强,学用结合。为提高干部业务能力,根据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年度重点任务重点工作、日常业务政策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板块为领导干部分别上了《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切实提高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2022年公共服务重点工作》《围绕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五条”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部署本系统、本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措施》《汕头旅游业发展的思考》及《构建行业三防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等业务辅导课。培训班贴合实际、主题突出,既有政治理论课又有业务辅导课,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是一次为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干部赋能充电的培训,更是一次踔厉奋发谱新篇的思想再动员,对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具有积极意义.

      三是培训规模大,效果明显。参与培训的人员包含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局下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在局机关跟班学习的硕(博)士,同时培训以线下+线上相结合进行,以视频形式传送至各区(县)局,区(县)和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中分管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的领导、区(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及相关业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区(县)分会场培训,每场次参训人数近300人,大家都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学习态度,集中精力参加学习培训,做到培训工作两不误。通过培训,大家政治理论素养获得进一步提高,党性锻炼得到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局下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在局机关跟班学习的硕(博)士参与培训

      图片

      ▲各区(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与培训

      

      接下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加强本系统干部培训,进一步提升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补齐公共文化短板、推动文化旅游惠民、打造文化艺术精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提升体育事业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下足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