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12个项目列入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 2022-05-20 22:1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近日,省政府公布了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其中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43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72项,我市共有12个项目入选,其中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5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7项。我市此次入选项目数量在全省位列第一。截至目前,我市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项目51项。

      图片

      我市本次列入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12个项目,分别为非拳技法、印章镌刻技艺、蚝烙煎制技艺、老熟地制作技艺、潮州“打冷”习俗、剪纸(汕头剪纸)、石雕(鮀浦石雕)、潮州菜烹饪技艺、乌龙茶制作技艺(乌龙茶精制技艺)、凉果制作技艺(汕头佛手果制作技艺)、中医正骨疗法(姚氏中医正骨疗法)、民间信俗(大峰信俗),涉及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医药和民俗五大类。这些项目技艺精细,绝技纷呈,伴随着人们的生活,见证了历史的变迁,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和文化价值,也具有很高的保护价值。

      图片

      本次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公布,进一步夯实我市非遗传承体系,我市将继续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传承工作,不断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为打造区域文化中心、助推文化强省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