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就创建“潮菜品牌一条街”建议开展督办
  • 2022-04-28 17:50
  • 来源: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曼带队,就《关于创建“潮菜品牌一条街”,弘扬潮汕美食文化,促进汕头产业发展的建议》进行调研督办,实地察看珠江路美食街、非遗美食城,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潮菜是潮汕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历史的积淀,已经发展成为驰名海内外的著名菜系之一。汕头是中国“潮菜之乡”,名闻天下的美食是汕头的国际符号和城市名片。今年3月,珠江路美食街被广东省商务厅正式授予首批“广东省粤菜美食街(城)”荣誉称号,是粤东地区首条粤菜美食街。非遗美食城现有省市级非遗美食、地方特色老字号小吃和非遗食品超市24户商家进场经营,已逐步成为消费者一站式吃遍潮汕美食的休闲体验街区。目前,我市正积极开展“世界美食之都”创建工作,进一步打响汕头美食名片。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潮菜保护传承工作,科学规划,加强监管,做大做强潮菜美食产业,助力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要突出地方特色,优化提升潮汕特色美食品牌,加大潮菜美食宣传推广,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鼓励支持潮菜美食走出去,打破区域局限,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让潮菜美食走出汕头,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树立汕头形象、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的重要平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