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
  • 2021-12-29 18:3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通报2021年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总体形势,并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陈泳双同志就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深化三年专项斗争成果的必然要求,是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卷土重来的客观需要,既是一项民心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0d5bb92965a1bc5e3cc9f13f2806ee7.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在强化责任意识担当上下功夫。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要求纳入理论学习和党建工作内容,强化党员干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切实提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精气神。要认真落实“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队伍不散”“主要领导亲自抓”的要求,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向深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满意。二是要总结前期工作,查找问题短板,在切实提高工作质效上下功夫。要重视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共性问题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认真态度,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把对照共性问题整改作为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的难得机会,对具体问题要找准症结所在,做到靶向发力,确保条条改彻底、件件落到位。要主动想办法走出执法监管困境,密切联系公安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探索解决行政执法中责任边界不清、执法依据不足、查办案件手段欠缺等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在短板弱项中寻求新突破。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统筹谋划,在抓好社会乱象治理上下功夫。要按照“管业务就要管监管,就要管扫黑除恶”的工作思路,将扫黑除恶与市场监管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使工作横向覆盖部门工作全领域,纵向延伸到各下属单位、各基层,切切实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要紧贴工作实际,围绕热点、敏感问题,以“日常检查”“双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为工作抓手,广泛、深入、细致地摸排问题线索,突出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文化经营活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四是要立足岗位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在推进行业长效长治上下功夫。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做好“两法”衔接,及时移送文化和旅游市场涉嫌犯罪的案件线索,认真承办和反馈“三书一函”,助力我市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体系建设。要充分发挥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推进联合治理、联合监管常态化。要加强对互联网+监管、信用体系监管、双随机监管等手段的实践和探索,形成工作成果加以转化和推广应用,切实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三年专项斗争收官不等于扫黑除恶收手,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将全会精神激发的强大能量转化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具体行动,按照新部署新要求,以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作为,不遗余力地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确保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有力、有序、有效,为我市平安市场创建再添新亮点,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再作新贡献,以实际成效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