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组团参加2021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东莞)采购会
  • 2021-12-09 17:2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2月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东莞)采购会(下称“文采会”)在东莞市隆重开幕,开启为期3天的展示交流平台、文旅行业盛会、全域文化嘉年华。来自全国的参展商、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参观了我市参展项目。

    图片

      我市澄海灯谜、潮阳笛套音乐、潮阳英歌舞、潮南华瑶潮州音乐在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展区亮相。不久前荣获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澄海灯谜更在展区主舞台搭设谜台,同时受邀到“文采会”直播间参与互动,现场“圈粉”无数。开幕式上,我市四个项目的代表上台接受2021-2023年度“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授牌。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我市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加强与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领域交流合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发动文化和旅游企业参展,组织汕头市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汕头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汕头市裕虹刺绣有限公司、汕头市南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作为供应商参展,通过图片、实物、多媒体演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制作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推介我市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在“文采会”非遗墟市,汕头市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澄海区日日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现场展示汕头手打牛肉丸和卤鹅技艺,推介汕头美食。

      本届东莞“文采会”是全国三大区域文采会之一,通过组团参展交流,吸引更多人认识、了解、关注汕头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进一步推动我市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