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
  • 2021-09-27 18:3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我市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维护意识形态阵地安全,9月26日下午, 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组织,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江勇同志带队,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行动。根据省级“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的检查对象名单,随机抽查了汕头市帝豪酒店有限公司、龙光投资有限公司汕头龙光喜来登酒店共2家酒店。执法人员实地检查了上述酒店接收机房、客房等场所,现场核对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情况。

    1565e87f0ad8e298c3911f746a82c78.jpg

      从检查情况看,被检查酒店均能按照《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要求,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按照《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证》载明的接收目的、接收内容、接收方式和收视对象范围等要求,接收和使用卫星电视节目,未发现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和超范围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行为。

    b1c6d64c30b91aa706d1b87c0f8dbe1.jpg

      今年以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加强对持证卫星电视接收用户管理和开展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的工作方案(2021年)》《关于国庆节假日前开展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印刷出版市场专项检查的通知》,部署开展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有效维护了我市卫星电视广播传播秩序。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通过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和加强日常管理,推进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管理使用规范,为广大群众营造积极、健康、安全、有序的收视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