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监管效能——我市开展娱乐场所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行动
  • 2021-09-17 16:2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我市文旅市场秩序,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平安、稳定、祥和的文化环境。9月16日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组织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娱乐场所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行动,先后检查了汕头市金座经贸有限公司、汕头市梦露娱乐有限公司两家歌舞娱乐场所。参与抽查的五个部门,根据部门职责分别检查了场所经营管理情况、疫情防控措施、治安管理、卫生管理、消防安全等相关内容。

    e4421c67bcf7d5b9056274fb26e554e.jpg


      本次联合抽查行动首次依托省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组织实施,实行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检查人员随机抽取,检查结果向社会公示,联合随机抽查全程留痕,操作流程透明、公正。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被抽查场所证照齐全、守法经营、总体经营情况良好,但也发现金座经贸有限公司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灭火器需增配、个别包厢长明灯损坏、洗消间未见消毒柜等问题。梦露娱乐有限公司存在包厢门玻璃透明度不够、消控室堆放杂物且无人值班、灭火应急预案与实际不符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予以指导,要求场所按要求落实整改。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是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效解决多头监管、重复检查、执法不公等问题,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避免过多执法扰民,提升监管效能。下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持续推进双随机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强部门间平台信息对接,形成部门联合监管合力,进一步营造我市良好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为广大群众创建健康平安的社会文化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