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喜讯!汕头市4地被命名为2021-2023年度“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 2021-08-22 09:5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1-2023年度“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汕头市澄海区凤翔街道“澄海灯谜”、潮阳区“潮阳笛套音乐”、潮阳区棉北街道平北社区“潮阳英歌舞”、潮南区陇田镇华瑶社区“潮州音乐”入选。此次全省共命名50个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汕头市排名全省并列第二。省文化和旅游厅从中推荐12个申报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汕头市澄海区凤翔街道“澄海灯谜”在列,目前正在公示。

      今年4月以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认真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1-2023年度“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要求,指导各区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推荐申报,共收到7个区、镇街、村社区的申报项目。经专家评议评审,推荐潮阳区棉北街道平北社区“潮阳英歌舞”、澄海区凤翔街道“澄海灯谜”、潮阳区“潮阳笛套音乐”、濠江区“楹联”、潮南区陇田镇华瑶社区“潮州音乐”申报2021-2023年度“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最终,有4地入选。

      近年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重视民间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工作,将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创建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抓手,推动民间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下来,将充分发挥这批新出炉的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资源优势,落实对民间文化艺术的保护、传承、发展,激发群众创新创造活力,持续提升品质、加强建设管理、推动文旅融合。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