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2021-07-05 17:4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7月4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泳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管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气势磅礴,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昭示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高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要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专题培训等强化专题学习,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提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团结一心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全面融合发展:一是加强历史文化的保护和利用,深入推进“八个一批”工程实施,全面落实好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相关重点项目。二是提升文化供给水平,推动社区体育公园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建设管理,举办群众文化活动,深入推进文化惠民活动。三是借助亚青平台夯实体育基础,协助组织好亚青会测试赛及省级以上比赛的竞赛组织,积极备战省运动会,开展第六届“市长杯”足球赛等赛事组织,编制出台《汕头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四是精心组织文旅体育活动,组织举办一批地方特色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等群众体育品牌活动。五是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保育活化,支持南澳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借助广东旅博会等平台宣传推介汕头旅游资源,强化区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六是强化行业市场监管,以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服务质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为重点,加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监管力度,营造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