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红色基因——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集体到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 2021-07-04 12:4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6月26日,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集体到汕头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感悟初心使命。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泳双同志以及局市管干部参加活动。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后,主力部队在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等同志的率领下向广东进发。9月23日从三河坝进军潮州城,24日解放汕头市,在大埔会馆设立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总指挥部。南昌起义军从1927年9月24日进入汕头市到9月30日撤出,前后共七天,潮汕革命史上称之为“潮汕七日红”。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军队的开始。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共同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和红色记忆,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敢于牺牲的革命气节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并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大家一致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推进实施“八个一批”工程,全力打造百亿级文旅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区域文化高地,支持第三届亚青会筹备工作,加快推进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事业全面融合发展,为汕头奋力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