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营造校园周边良好文化环境
  • 2021-02-26 17:4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净化和优化校园周边环境, 根据开展中小学教科书发行专项检查工作的要求,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春节前后,深入开展一年一度“扫黄打非·护苗”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检查金平区校园周边出版物文化经营单位13家次。对所经营的书籍逐类排查,重点排查销售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问题,以及盗版侵权和违规出售中小学教科书等问题,确保中小学生购买到内容健康、渠道合法的正版书籍,为金平区各校园周边健康文明的文化环境保驾护航。同时为提高各经营者的依法经营意识,执法人员进行了《出版物管理条例》《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法规的普法宣传教育。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