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A级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 2021-02-09 22:1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喜庆祥和、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近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全市12家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节前旅游安全管理进行分组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意见。

      各检查组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景区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入手,认真检查景区的入口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流程。强调疫情防控仍为重点工作,要坚持常态全力做好,继续做好健康扫码、设施消毒、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加强客流管控、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管理,严防人员瞬间聚集,引导游客间隔进入,错峰旅游。要完善制定应急预案,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游客安全。要利用宣传板、微信号等多种方式,强化宣传,加强文明提示,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景区防控要求和管理制度,树立安全旅游意识,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在此温馨提醒市民游客朋友们,我市春节期间,除潮阳大峰风景区暂停对外开放外,其余11家A级景区全部开放,在进入景区时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佩戴口罩、监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方特蓝水星乐园入园配合事项及健康码查验

    图片

    方特蓝水星乐园预约小程序

    图片

    莲花峰风景区游客入园登记及查验健康码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