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行动
  • 2020-11-04 18:42
  • 来源: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头市 2020 年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 联合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的通知》(汕府办传〔2020〕8号)的文件精神,按照年初各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2020年度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汕文办通〔2020〕29号)的工作部署。11月3日下午,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组织,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江勇同志带队,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四个部门执法人员,对我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下简称网吧)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行动。

    3a4afa8affde7770f4bf7b05e40fc53.jpg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要求,采取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对象、实地检查方式。由市文广旅体局从“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双随机系统随机抽取了龙湖区星缘网吧、魅力网吧、欢聚网吧共3家网吧,各参与部门各自抽取2名执法人员参与联合执法检查,并分别按各自职能,对上述网吧的经营主体信息、日常经营行为、公安网络信息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覆盖”、“一次查”的跨部门联合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各网吧总体经营情况良好,基本能做到证照齐全、守法经营,但检查过程中,也发现星缘网吧部分吊顶采用可燃物装饰,魅力网吧消防安全合格证过期,欢聚网吧疏散标志、应急灯损坏等消防安全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予以指导,落实整改。随机抽查对象名单及检查结果,各单位检查完成后按要求在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和各部门信息公开平台录入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0c3a0d7318d7e096ffc8d3331c00342.jpg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査,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避免多头、重复执法,有效提高监管执法效能。同时以“双随机”联合抽查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的综合监管执法工作,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工作向纵深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