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擦亮汕头旅游名片 推动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我市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
  • 2020-08-24 15:46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 8月21日,我市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旅游工作。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郑剑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旅游业是落实“六稳”“六保”、畅通“两个循环”的重要抓手,是释放经济活力、提升城市品质、展示汕头形象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旅游业对牵引拉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打造中国滨海旅游城市、区域旅游中心的具体行动中。

     会议强调要深度挖掘整合汕头旅游资源,依托南澳岛、汕头美食、小公园等独特资源优势,大力弘扬潮汕文化、华侨文化、特区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培养高素质导游队伍,积极营造“热情好客、诚实守信”的旅游新风尚,全力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要以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牵引,对标对表、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文旅整体提升;以旅游招商为龙头,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加强要素供给,突出大项目招商、全产业链招商,切实把潜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以城市配套为支撑,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筹办亚青会,加快完善软硬件设施,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深化文明旅游创建和旅游志愿服务,为文旅融合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以全域开发为导向,深入实施“旅游+”战略,加强旅游发展规划,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旅游业发展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旅游”观念,压紧压实“一把手”责任,建立健全督查考核和奖励机制,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把旅游发展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要大力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全方位、全景式展示我市旅游业发展亮点,强化“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大使”的主人翁意识,讲好汕头故事,传播汕头声音,广泛凝聚合力,助推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谢泽生、吴启煌、邱奕辉、双德会、赵志涛参加会议。


    展示汕头城市魅力 拉动文旅消费回升

     2020年全民文化旅游季启动 

    8月21日上午,由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各区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汕头市旅游协会协办的“魅力汕头·精彩一夏”——2020年汕头市全民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双德会出席活动。

    本次文化旅游季是为提振文化旅游行业信心,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吸引广东人游汕头,拉动文旅消费回升而专门策划。活动内容包括2020年汕头市“惠民之旅”、“I汕旅游”2020打卡汕头vlog征集大赛、汕头美食节、 “广东人游汕头”推介活动等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体验,进一步提升汕头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我市39家重点文旅企业发放省财政统筹安排的疫情专项奖补资金共691万元。参加“惠民之旅”首发团的防疫一线社区干部现场领取主办方赠送的一日游大礼包,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启旅程。

    “惠民之旅”首发团昨天上午出发

    据了解,“惠民之旅”活动自2017年举办以来深受欢迎,累计惠及约两万名市民游客。而今年的“惠民之旅”活动是从2020年汕头市“十大文旅精品线路”中选取部分线路,组织6000名市民群众参与,其中有1000名防疫一线社区干部将可享免费出游。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明确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来谋划推进,大力推动汕头全域旅游优质发展。据介绍,下阶段,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围绕“广东人游广东”主题,组织文旅企业前往省内重点客源城市开展“魅力汕头·精彩一夏”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汕头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