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举办文博单位火灾防控暨消防安全排查示范培训
  • 2019-12-31 11:4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进一步提高文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提升专业技能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2月24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市消防支队在市博物馆一层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文物单位火灾防控暨消防安全排查示范培训活动,全市省级以上建筑类文物保护单位、全市各博物馆消防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区县文物管理部门负责人、博物馆全馆干部职工及全体安保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在培训课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科安全工作负责人阐明了消防安全对文物的重要性,结合近年来建筑类文物和博物馆火灾事故教训,对文物和博物馆火灾原因进行了分析,根据文物古建筑和博物馆火灾特点,结合今年来对全市文物建筑和博物馆消防安全“回头看”大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就如何做好文物建筑和博物馆防火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消防宣传员还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宣贯,并讲解社会消防安全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等。随后,市消防支队蔡高峰科长带领与会学员,以市博物馆消防设施为实例进行检查讲解示范,现场组织消防安全工作示范教学,包括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消防安全台账的制作,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微型消防站建设以及消防宣传工作的开展等方面。

      市消防支队还专门安排突发火情模拟演练,手把手教学员如何正确处理消控室故障,怎样巡查检测水泵的消防安全隐患,遇到突发火灾如何处理和正确利用微型消防灭火演示等一系列消防技操作。

      通过消防培训,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文物建筑和博物馆消防工作,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及时有效处置各类消防突发事件打下坚实基础,达到预期效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