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分享到:
2014年度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决算公开
  • 2015-11-18 15:51
  • 来源:汕头市文广新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文广新局
  • 【字体:
  • 2014年度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决算公开

     


    2014年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决算

    基本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版权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版权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和监督实施。
      二、指导协调文化产业发展。
      三、管理文化艺术事业,指导文化体制改革;协调指导艺术创作和艺术生产,扶持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文化艺术品种;管理全市性重大文化活动。 
      四、组织协调文化遗产的管理和保护,指导和管理文物、博物馆事业,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五、指导和管理公共文化、图书馆工作,管理市级公共文化设施。
      六、负责广播电影电视行业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
      七、负责娱乐、演出、音像、美术品、动漫、网络文化市场管理工作。
      八、负责新闻出版行政管理工作。
      九、负责版权行政管理工作,协调处理涉外版权事宜。
      十、管理对外文化工作和对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地区文化交流工作。
      十一、指导艺术教育工作,统筹规划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版权专门人才的培养及有关科研工作。
      十二、负责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对文化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管,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进行监管。
      十三、指导县(区)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版权工作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学会、研究会工作。
      十四、承担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五、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本部设10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科(监察室)、法制科(研究室)、文化市场与产业科(网络文化管理科)、出版管理科(版权管理科)、公共文化科(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理科)、文物科、艺术科(对外文化管理科)、

    广电科、行政审批科。

    列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有8个,分别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本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市艺术研究室,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革命历史博物馆,市文广新局下属文化剧团。

     

    (二)人员构成情况

    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本部共有财拨人员77人,其中:行政机关在职人数45人;离退休人员32人,其中:退休人员32人。
    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下属单位共有财拨在职人员397人,其中:行政机关在职人数24人,财政核拨事业人数127人,财政核补在职人数69人,离退休人员177人,其中:离休人员6人,退休人员171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以来,市文广新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育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打造文艺精品,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繁荣文化产业,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各方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一、  以文化设施建设为抓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二、以文化惠民为目标,群众文化活动方兴未艾

    三、以精品创作为重点,文化艺术建设更上层楼

    四、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扎实推进

    五、以传播潮汕文化为使命,对外文化交流再创佳绩

    六、以管理和服务为手段,文化市场繁荣发展

    七、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文化队伍建设效果显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收入决算13640.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84.3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160.76万元,事业收入1789.47万元,其他收入1006.39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支出决算13400.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3400.13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7423.34万元,占55%; 项目支出决算5976.8万元,占45%,主要支出项目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等。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47.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8万元,主要包括:公务车保有量17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30.8万元,平均每辆1.8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局在汕调研指导及文化、文物、传媒接待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