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2023东楚汕头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 2023-12-30 00:0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2月24日上午7:30,2023东楚汕头马拉松准时鸣枪开跑,来自海内外25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名参赛选手共同体验这一极具汕头人文特色的马拉松赛事,在奔跑中尽展激情与活力。


    图片


      2023东楚汕头马拉松由汕头市人民政府主办,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管委会、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头市长跑协会承办,由汕头市先奥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赛事运营。

    图片


      今年的汕头马拉松以“潮韵侨乡,激情汕马”为主题,设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约4公里)三个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2万多名跑友报名参与。主会场设在华侨公园及海滨路区域,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起终点均在海滨路开放广场路段。欢乐跑起点在海滨路开放广场路段,终点在人民广场。赛道主要穿越海滨路、小公园片区、中山东路、东海岸大道,途经开放广场、人民广场、小公园骑楼建筑群、海滨长廊、石炮台公园、华侨公园、东海岸公园、津湾公园等多个汕头知名地标,既展现汕头城市发展的辉煌历程,又展示了汕头这座和谐宜居之都可持续发展的自然环境和生活空间。赛道东段与往年相比减少了中泰立交桥与新津河大桥,降低了爬升难度,以便选手取得更好成绩。

      

    图片

      在迎接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国际潮商大会的大背景下,2023东楚汕头马拉松以“千年潮韵、百载商埠、侨乡美食”作为办赛亮点,赛道围绕“商埠、发展、特区、海洋”四大不同时代历程区域来规划,浓缩了城市的辉煌沉淀及美好未来,充分展现特区优势、区位优势和侨乡优势。今年汕马赛道规划首次进入珠港新城片区,经海滨路东延路段进入东海岸大道,并转入堤顶观光路,极目远眺,海天一色尽览眼中。

      近年来,汕头以跑步为媒,把全民健身热情与城市发展活力相融合,展示特色人文景观、优美的生态环境以及细致的公共服务。“一场马拉松认识一座城”,“汕马”已经成为汕头一张极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名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