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镇邦美食街开街迎客
  • 2023-01-16 23:0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汕头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美食资源。14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小公园镇邦美食街正式开街,这条汇聚本土26个地道潮菜美食品牌的美食街,将为美食之都的汕头增添又一个旅游打卡点,提升汕头美食品牌,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图片


      14日上午,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老城记忆 舌尖汕头”镇邦美食街开街仪式在镇邦路举行。副市长李钊出席活动。仪式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中国烹饪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中餐特色美食街区,携手培育和丰富汕头美食品牌。中国烹饪协会将进一步支持汕头申报“世界美食之都”,提升汕头美食影响力。活动现场,中国烹饪协会还为达濠李老二鱼丸等获得“中餐特色美食”品牌的11家商户进行授牌。


      图片


      本次确定入驻镇邦美食街商家26家,全部为本土地道潮菜美食品牌,其中10多家拥有“老字号”品牌,还拥有10多项餐饮食品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种涵盖卤鹅、牛肉丸、蚝烙、猪血汤、潮汕打冷、潮汕甜品等地道潮汕美食。当天一开街,就吸引众多市民游客,美食街人流涌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非遗展示和不间断文艺表演,活动将持续到1月16日,为市民游客们提供尝美食、逛老街、看表演的一站式服务。14日上午,“舌尖汕头”——汕头美食地图也同步上线,为市民游客逛吃汕头提供更加便捷直观的指引服务。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