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帮扶工作推进会
  • 2022-07-05 15:3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月30日下午,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帮扶工作推进会,为汕头市退役军人鮀城本色志愿服务队等12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进一步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提质增效,助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江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建工作。濠江区、南澳县、金平区小公园街道分别就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作交流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令伟为汕头市退役军人鮀城本色志愿服务队等12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就进一步开展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作讲话。

      图片

      孟令伟指出,必须按照“三新一高”要求,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紧贴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战略全局,聚焦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将这两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努力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奋斗目标。
      孟令伟强调,行政机关要加强指导,服务体系要发挥作用,社会力量要加强联动,推动“三驾马车”同向发力,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按照省级指导、市级统筹、区县主抓、服务中心(站)主做的管理运行机制,指定专人负责志愿服务工作,力争一年内,有条件的地方,完成一村(社区)一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建,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两年内,逐步建立特色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具有地域特点的志愿服务品牌;三年内,志愿服务管理规范,组织有序,工作开展富有成效。
      出席和参加会议的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志愿服务队代表。(市局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