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广东首部“退役军人风采”系列纪实微电影在汕开机
  • 2022-06-29 09:0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承制的广东“退役军人风采”系列纪实微电影近日在汕开机。

      该系列微电影共包括四部,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反映广东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并将镜头对准退役军人背后的“娘家人”——退役军人工作者,讲述他们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退役军人的暖心故事。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也是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4周年。为进一步挖掘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故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开展广东“退役军人风采”系列纪实微电影拍摄工作。

    转存图片

      据悉,这也是广东拍摄的首个反映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工作者风采的微电影系列。

      本次拍摄的四部微电影主角,是从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中遴选的四个优秀代表(群体),分别是:退役后返乡创业,带动村民和退役军人增收致富的汕头市顺杰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学杰;以军人果敢和扎实的作风赢得村民信任,并连续五届高票当选韶关市武江区西河镇下坑村党支部书记的“兵支书”林永前;为退役军人提供暖心服务、获评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的广州市南沙区榄核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李柳青;以及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一线的广东退役军人志愿者,他们有逆行武汉从事志愿服务的“广州市最美退役军人”王允个,有深圳市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退役老兵房镇坤……

    转存图片

      当天,以马学杰为原型创作的《五十里地稻花香》微电影正式开拍,微电影将以小切口讲述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的奋斗故事,讴歌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的热血本色和责任担当。

      据悉,为了更好打造系列微电影,项目组前期分赴茂名、汕头、韶关、广州等地进行了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拍摄对象的生活、工作事迹,挖掘他们身上的动人故事和感人事迹。系列微电影计划于6月底完成拍摄,在完成后期工作后正式上线,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