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积极开展“八一”拥军活动 营造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
  • 2021-08-02 11:0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市扎实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党心军心民心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主要做法有:


      一、广泛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

      “八一”期间,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以庆祝“八一”建军节为主题,综合运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载体,发出《关于“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通知》,并向驻汕部队和全市优抚对象寄送“八一”《慰问信》11万封,各级、各区县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广大军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宣传军政军民团结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的重要作用;宣传驻汕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忠实履行使命,在卫国戍边、社会维稳、抢险救灾、乡村振兴中的先进事迹;宣传老红军、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为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所作的重大贡献;宣扬各地各部队涌现的爱军精武标兵、功臣模范和“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激励广大军民同心合力投身强国梦强军梦实践,大力弘扬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社会风尚。积极发挥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烈士陵园等烈士纪念设施的红色教育作用,为社会各界开展党史、军史、革命史教育创造良好条件,营造学习先烈、缅怀先烈、尊崇先烈的氛围。

      二、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提高广大优抚对象获得感幸福感。

      各地各部门以“普遍走访、重点慰问”为原则,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扎实有效的拥军优属慰问活动。“八一”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各套班子领导分成7路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分别走访慰问驻汕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官兵、驻边防海岛部队指战员,帮助部队解决战备执勤、演习海训、重点军事工程建设、人才培养和后勤供应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走访看望部分军队离退休干部、英模代表以及重点优抚对象、困难企业军转干部等,带着节日祝福及深厚感情,以实际行动向广大官兵表达了崇高敬意。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丰富双拥工作形式,各地各级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报告会,举办艺术展览和联谊联欢、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八一”期间,全市各级共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和部分优抚对象约6万余人次,发放慰问物资约850余万元,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广大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心坎上。

      三、聚焦部队备战打仗,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

      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我为部队办实事”活动,主动了解国防和军队深化改革中部队的困难需求,集中力量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帮助解决交通出行、军事设施保护等重难点问题。积极协助搞好营区场地交通、水电食宿、卫生医疗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部队提升实战化水平创造良好条件;积极支持部队完成遂行联演联训、海上维权、科研试验等任务;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大科技、教育和法制拥军力度,助力部队提升战斗力,为官兵成长进步创造有利条件;加大社会化拥军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各行业及社会组织开展“八一”拥军优属慰问活动,积极参与军民共建,进一步巩固双拥工作的社会基础。

      四、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法规政策,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各地各部门坚持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与权益保障法》等法规政策,聚焦解决军人“三后”问题,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工作。全面落实优待抚恤政策,帮助解决就业创业、生活、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对优抚对象抚恤优待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政策未落实的及时纠正解决。积极推动采集第七批在韩志愿军亲属DNA检材相关工作,把为烈士寻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建设,推动实施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工程,不断提升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自豪感。

    (市局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