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十一届汕头市委第十轮第五巡察组巡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2020-10-14 10:3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1010110955.jpg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0 日,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五巡察组巡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谢宋彪主持召开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平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谢宋彪传达了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谢宋彪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对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不断强化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与市委第五巡察组一起,落实市委要求,把本轮巡察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为不断推进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明确巡察任务,突出巡察重点,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市委对退役军人事务的部署要求,结合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性质、职能、特点,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出发来作决策、抓工作、促改革。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协调配合,高质量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平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中央、省、市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强化作风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牢记“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初心和使命,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广大退役军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其开展为期2个半月(10月10日至12月中旬)的政治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 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54-87281305(接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在市委设置巡察专门联络邮政信箱(地址:汕头市66号邮政信箱,邮编:515036,标注市委第五巡察组收),在金晖北街1号1楼(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地点)设置“市委第五巡察组信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