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生成日期:2024-03-11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多方联动齐种树 共筑绿美新家园—开展“百千万工程—乡村绿化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3-11 17:09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省委“1310”具体部署,助力“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绿美新津生态建设,3月9日上午市统计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市国家安全局、龙湖区新津街道联合组织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百千万工程—乡村绿化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市挂钩领导张宏俊常委,市统计局局长刘世群、市国安局、龙湖区委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共15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1182634.jpg

      “百千万工程—乡村绿化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在新津街道汕北大道南侧坡地,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三五一组,分工明确,干劲十足,齐心协力扶树正苗、挥揪铲土、浇水灌溉,240棵火焰木被顺利栽种,新栽的树木迎风而立、整齐划一,焕发出盎然生机,为汕北大道增加一条亮丽风景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充分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为绿美新津贡献力量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在市挂钩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新津街道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把扎实开展好乡村绿化工作明确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和生态建设同频共振,全面提升街道绿化水平,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推动绿美新津生态建设。一是科学谋划,周密部署。自绿美工作部署以来,以开局即冲刺的姿态,迅速成立乡村绿化工作专班,摸清摸实辖区内“四旁”“五地”可绿化区域,研究制定《新津街道2024年街居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和26张植树绿化分布图,对绿化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做好绿化工作的组织和进度安排,扎实推动乡村绿化各项工作在新津顺利开展。二是明确职责,突出重点。为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在新津落地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乡村绿化专题工作会议,组织专业人员走访调研社区实际情况,指导各社区做好绿化选址,制作绿化规划图和工作清单计划,明确好完成时限、责任分工。三是担当作为,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通过召开党员会议、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班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做好乡村绿化工作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参与,已有564名农村党员参与到“五带头”行动中,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支持家乡绿化美化,不断提升生态宜居“新颜值”。四是凝聚合力,共建家园。市统计局、国安局积极捐赠绿化树木一批,同时广泛发动挂钩政府单位、企业、学校、乡贤等各方力量,合力推进家乡绿化事业。目前,已有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等30余家捐赠绿化树木一批,筹措社会各界力量助力乡村绿化资金超25万元,逐步形成“全民护绿爱绿,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