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生成日期:2024-02-26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经普办赴中国人民银行汕头市分行开展五经普调研
  • 2024-02-26 10:40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为深入了解我市金融业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助力金融行业普查登记顺利开展,2月23日,市经普办联合市金融工作局赴中国人民银行汕头市分行(下称“人行汕头市分行”)开展五经普工作调研。汕头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群,人行汕头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主持全面工作)丁巍,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海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许茂德,人行汕头市分行副行长苏燕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世群对人行汕头市分行、市金融工作局一直以来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就目前五经普工作进展、金融业行业发展情况、普查登记环节关键指标填报等进行了介绍。丁巍、林海辉就金融业业务情况、发展规模、机构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普查登记工作展开了讨论,并表示将和市经普办加强沟通对接,立足各方职能,共同做好五经普登记工作,共同推进全市金融业稳步健康发展。

      刘世群强调,金融业统计是国民经济核算里非常重要的内容,对地区经济增长影响的权重不小,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我市的金融业发展情况。为了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中完整、真实、准确反映我市金融业发展形势,各金融管理部门要扎实做好普查登记工作,为算准算全我市金融业增加值提供源头数据支撑。一是准确把握普查指标。针对营业利润、职工工资福利费等指标进行分析研判,并对在报表填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疑问及特殊情况予以指导,确保普查结果充分体现全市金融业发展成果。二是严格把控数据质量。当前已经进入普查登记阶段,针对报表填报中不符合逻辑的数据要强化审核监督,并结合填报情况对我市重点金融法人单位及产业单位进行调研,切实把好数据质量关,为普查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健全部门沟通机制,以部门行政记录和日常监管报表为依据,共同梳理出我市金融单位相关统计指标情况,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实现部门资源的汇聚融合,全面提升五经普工作质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