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生成日期:2023-03-20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忠诚统计扬高志 守正创新谱新篇
  • 2023-03-20 19:08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3月17日,汕头市召开2023年全市发展改革、统计调查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发展改革、统计调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推动新一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群在会上作题为《忠诚统计扬高志 守正创新谱新篇 以高质量统计之为服务汕头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320193549.jpg

      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统计工作。过去一年,全市统计系统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有序推进统计调查普查,推动改革创新,加强法治建设,提高数据质量,优化统计服务,夯实基层基础,组织实施“十镇百企”深调研、热点问题深研究、强基实统深落实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报告提出2023年统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对扎实推进全年全市统计工作作出五方面部署。一是切实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紧跟“步子”,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三是统好“数字”,对数据质量“心中有数”。四是出好“点子”,对中心大局“心中有数”。五是夯实“底子”,对统计基础“心中有数”。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发展改革、统计调查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市政府对发展改革、统计调查过去一年的成绩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发展改革、统计调查部门要精准把握当前形势,主动担当,为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健全机制,提高水平,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统计、调查工作。要夯实统计数据质量,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提高统计调查专业化水平,完善统计监督体制机制。

      市发展改革局、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汕头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及中央、省驻汕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府及经济功能区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发展改革局、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潮阳调查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