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生成日期:2021-12-27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汕头市统计局“四个要求”推进综合和核算统计工作
  • 2021-12-27 17:56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12月22—23日,汕头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综合和核算统计工作会议,传达全省综合统计工作精神,总结和交流2021年综合和核算统计工作情况,开展核算统计专题、综合统计分析和新闻宣传培训,分析研判全市及各地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综合和核算统计重点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业耿和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许茂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4.png

      会议对2021年全市综合和核算统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一是思想引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科学谋划,积极做好监测分析和核算工作;三是建言资政,积极开展专题研究;四是主动作为,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五是加强通联,形成数据共享机制。

      会议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要推进党的建设和统计业务“两个融合”,切实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为统计改革创新提供重要的思想保障。二要进一步做好统计数据对外提供、发布等制度,严格按制度流程做好发布数据的审核。三要抓好统计调查、统计监测和统计分析三大工作,做好各项常规统计调查,及时预警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问题,写好进度监测分析和专题分析。四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等宣传工作,提前准备好各项数据,发掘数据亮点,发挥统计宣传合力。

      会议对GDP核算方案、填报程序的注意事项、核算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统计分析技能、对外宣传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各级综合和核算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

      各区、县统计局综合和核算统计分管领导、综合和核算统计负责人,高新区科经局、保税区经发局、华侨区经发局统计负责人,市统计局综合统计科相关人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