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生成日期:2021-09-13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市统计局持续推进《统计法》进企业工作
  • 2021-09-13 10:44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今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营造良好统计法治环境,9月初,市统计局对金平区“四上”企业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同时结合“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开展“统计法进企业”宣传活动,以执法带动普法,把普法宣传融入执法行动中。

    图片1.png

      在企业现场,市统计局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通过查阅企业相关财务报表等原始凭证,结合询问交流和账表对比的方式,对企业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认真细致检查,并做好现场检查笔录,及时反馈存在问题。


      在统计执法过程中,通过向企业派发《统计法》普法传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统计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和关注“汕头统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耐心解答企业对统计工作的咨询。

      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开展“统计法进企业”宣传活动,有利于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碰到的法律法规方面的困惑,利用日常检查及时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企业查找问题,分析症结,排忧解难,实现“进一次门,普一场法”,既保持监管的力度,更彰显服务的温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