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生成日期:2021-09-01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陈捷锋带队上线汕头“民声热线” 人口老龄化、物价等话题备受关注
  • 2021-09-01 15:14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8月31日,汕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捷锋带队来到汕头市广播电视台,参加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委和汕头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民声热线》电视、电台直播节目,以《数据关联你我,统计服务民生》为主题,就人口普查情况、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形势、统计法律法规、民生社会发展等热点问题与市民直接沟通。

    图片1.png

      在节目中,陈捷锋介绍了统计部门职能,以及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的基本面,为大家解答了全市消费市场情况,人口普查数据的基本情况以及下来对我市社会发展的影响。访谈过程中陈捷锋指出,人口普查的数据结果将为制定和完善未来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等政策措施提供决策依据,为区域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人服务设施、城乡道路等规划建设提供参考。访谈期间,对于热心听众提出的有关工业发展、人口老龄化、社会领域投资、工资收入、物价、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数据发布渠道等问题,相关负责同志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陈捷锋指出,民声热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统计部门直接触达大众,和广大人民群众有了更直接的沟通机会,感受到老百姓和社会各界对统计数据的密切关注,也欢迎大家通过统计局官方网站、汕头统计公众号,了解更多的统计数据信息。今后统计部门也将采取更多方式加强交流,让统计进一步贴近百姓,让百姓进一步了解统计,继续当好统计员、宣传员、服务员和监督员。

      市统计局在家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直播,及时收集上线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解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