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生成日期:2021-07-30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认真开展外资工业企业调研活动
  • 2021-07-30 10:53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7月23日,汕头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许茂德带队前往汕头综合保税区对外资工业企业发展状况开展调研活动。

    1_440524000_729227779_威尔信(汕头保税区)动力设备有限公司_2.jpg

      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了威尔信(汕头保税区)动力设备有限公司,通过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了他们对目前我市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等各个方面的评价及建议,在经营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并对“外资工业企业发展状况调研参考问卷”进行了认真填写。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向企业统计人员详细讲解了统计制度、指标解释、产值计算方法等相关内容,对企业统计报表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就做好外资工业企业调研活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下基层实地调研力度。多下基层、多进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同时要重视对企业统计人员的现场指导,及时发现企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认真总结调研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调研活动质量。通过调研活动增加统计人员的调研能力,拓宽知识广度,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三是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加强研判分析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把调研过程中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清楚,确保调研活动取得成效。

      汕头综合保税区经发局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