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生成日期:2021-03-26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邱国祥带队莅临我市开展工业企业现场核查工作
  • 2021-03-26 16:12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为切实提高全省工业生产统计数据质量,夯实企业统计台账基础,3月24日,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邱国祥率工业交通统计处四级调研员唐正茂及业务骨干一行莅临我市开展工业企业现场核查工作。汕头市统计局局长陈捷锋、总统计师许茂德等同志陪同现场核查。

      核查组先后到澄海区、龙湖区、濠江区,实地核查了广东南光影视器材有限公司、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汕头经济特区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水泥(汕头)有限公司等公司,了解企业2020年和2021年统计台账建立情况,对2021年2月统计报表生产数据通过填报来源依据、查阅相关会计报表及凭证等等方式进行核实,并现场指导企业规范填报统计台账工作,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经营状况、存在困难等,就政府相关政策措施进行沟通交流。

      核查过程中,邱国祥同志就下一步做好核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宣传工作,切实增强企业依法统计的法治意识,消除纳统顾虑,营造良好统计氛围;二要继续定期开展现场核查工作,督促、指导企业规范台账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强台账建设方法探索,对各级统计机构开展业务培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