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生成日期:2021-01-25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汕头市统计局组织约谈执法检查对象
  • 2021-01-25 17:22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为防范和惩治统计违法行为,进一步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1月22日下午,汕头市统计局组织约谈了4家统计执法检查对象的法人代表和统计员,向他们通报了市统计局执法检查情况,组织对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制度和统计信用建设相关知识的学习,引导企业讲诚信、守信用,加深对依法统计、依法填报统计资料重要性的认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李冠武到会并讲话,市统计局相关专业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W020210125590788885741.jpg

      会上要求:一要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统计违法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依法统计的意识和能力;二要举一反三,认真自查自纠。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根源,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整改,切实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三要加强统计业务学习。积极参加统计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四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填报统计资料,确保数出有据。

      被约谈的统计执法检查对象的法人代表一致认为,统计执法约谈是一次零距离的普法教育,有利于增进政府统计部门与调查对象之间的了解沟通。他们表示,将高度重视此次约谈,衷心感谢市统计局的精心指导和人性关怀,对市统计局提出的工作要求严格遵照执行,在规定期限内主动修正和认真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今后一定重视支持和加强统计工作,着力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建立健全统计台帐和工作机制,努力提高依法统计的能力水平,确保数出有据,真实可靠。

      会后,市统计局执法人员向4家企业送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