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分享到:
  • 索  引 号:006997710/2019-00491 文       号: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生成日期:2016-09-14
  • 主题分类:主  题 词:
关于开展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广东汕头”活动的通知
  • 2016-09-14 15:19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各区(县)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决定,于2016年9月20日举办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本届开放日将以宣传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以下简称“三农普”)为主要内容,并将活动主题定为“农业普查福到农家”,以大力宣传此项国情国力调查的重大意义,号召社会各界广泛支持与配合,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考虑到农业普查对象主要为农村、农户,为使开放日活动丰富多彩、更接地气,汕头市统计局决定于9月20日开展开放日活动。届时市局将组织汕头电视台、汕头广播电台、汕头日报、汕头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网站等媒体播报农普公益广告,开展农普知识宣传;组织农普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农普知识咨询;组织宣传车在镇、村宣传农普工作。为促进开放日活动的广泛开展,提高整体宣传水平和效果,请各地结合实际开展相关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开放日”活动的组织实施

    “统计开放日”活动是统计公开的重要品牌,有助于提升统计权威、赢得社会支持、树立统计形象。按照自愿参与的原则,各地可根据本届统计开放日关于“农业普查福到农家”的主题,结合本地三农普实际情况,认真做好活动统筹策划,积极参与到开放日当天(9月20日)活动中来。

    二、精心策划办出农业普查特色

    农业普查对象主要为农村、农户。各地要结合当地农业业态和风俗习惯等特点,选择贴近农民、农村、农业的方式,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形式,将农业普查的意义、环节、亮点生动具体地展现出来,既要体现农业普查的重要性、科学性和严谨性,也要体现统计人敬业奉献、恪尽职守的精神风貌,更要号召广大调查对象支持普查、如实填报。要结合社会的关注重点,将农业普查如何服务国家发展、服务农业生产经营、服务农民生活致富讲清谈透。要通过精心策划、周密实施,努力达到主线突出、生动活泼、百姓爱看、传播力强的效果。

    三、借力各类媒体丰富宣传产品

    开放日既是一次公开透明活动,也是统计科普的重要契机。各地要加强策划和制作,努力创作形式多样、质量较高的宣传产品,丰富产品种类。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借助各类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既要借力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的权威专业,也要借助网络媒体传播广、时效强的特点,同时还要用好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的灵活多样,形成立体化的宣传效果,并及时将信息上报。

        汕头市统计局

         2016年9月14日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