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统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
  • 2018-10-30 16:13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10月29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会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学习贯彻要求。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和汕头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广东、对特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准确把握内在联系,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紧扣中心工作,奋发有为,用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用良好的业绩将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紧盯大型普查和统计调查,全力以赴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摸清汕头最新“家底”,了解经济发展最新变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统计支撑;要紧盯统计监测,大力提升经济运行监测研判水平,多层次、多角度做好全市经济运行的监测研判,每月、每季度向市委市政府报送经济运行进度分析报告,及时反映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判断形势、加强宏观调控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持;要紧盯统计服务,加强重点课题研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立足解决我市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分析研究;要坚定不移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统计部门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保持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奋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