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汕头市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启动仪式
  • 2024-01-09 17:50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1月8日,以“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为主题的汕头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启动仪式在汕头星悦荟隆重举行。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斌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五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和区经济普查办公室有关同志、企业代表及“两员”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既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对全市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集中检验,对摸清我市经济“家底”,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依据,意义十分重大。通过此次经济普查工作,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也为企业和个人提供生产经营、投资决策等参考依据,为社会公众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服务。

      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汕头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式进入实战阶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强大合力,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争取社会公众的理解和支持,齐心协力推动全市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各级普查机构要不折不扣地执行普查方案,扎扎实实开展普查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如实反映经济发展水平。普查员、普查指导员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要有一种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决完成普查登记任务。全市各类单位和个体户,作为普查对象,配合完成好本次普查工作,既是应履行的义务,也是应尽的责任,要积极支持配合,高质量完成好普查工作。

    图片1.png

      启动仪式通过现场播放宣传片、领导致辞、企业代表发言、“两员”代表宣誓等形式,营造良好的普查宣传氛围。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签名墙和有奖答题互动区,进一步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参与感及互动感,让经济普查深入人心。

    图片2.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陈斌等同志加入到普查员队伍,担任“经济普查宣传员”,进入荟瑞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指导入户登记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经济普查知识,要求企业要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及时填报普查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图片3.png

      据悉,从今年1月起,全市6500多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将集中4个月的时间,对全市约12万多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开展普查登记工作,确保打赢普查登记攻坚战,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汕头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