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统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2023-11-30 17:35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11月30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群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成员、下属事业单位市社会经济调查队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IMG_20231130_170225.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局班子对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局党组成员及市社调队班子成员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商业综合体运营情况、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监测、纺织服装业发展情况、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基层统计信息化建设情况、劳动工资基层统计情况等调研专题逐一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创新思路举措,力求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具体成效。

      刘世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果体现到实践中,坚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练好调研基本功,强化调度指导,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二是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要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围绕统计高质量发展、“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继续在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三是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同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解决统计工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破解难题的能力,为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统计服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