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阶段的督导工作
  • 2023-09-19 17:56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为掌握全市清查进度,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保障清查工作高效率、高质量推进,9月12日至18日,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6支督导检查队伍,由市经普办领导带队,带领各工作组组长、专业骨干,深入全市7个区县、3个功能区,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走访的形式,重点围绕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和单位清查进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已编辑图片

      各督导检查组注重工作指导。听取了当地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重点工作汇报,了解当地普查机构组建、“两员”队伍选聘和培训、经费保障、普查宣传、清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同时就现阶段清查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指导。

      各督导检查组注重实地检查。深入到普查区,实地走访了单位和个体户,与个体户、法人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有关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同时宣传普及开展经济普查的工作内容和重要意义。全流程检验入户环节、系统操作是否规范,底册核查、指标填写是否准确。

      各督导检查组注重问题导向。根据存在的问题,对各地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区经普办领导需亲自部署谋划,把握时间节点,合理、靠前安排各项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清查工作。二是要抓好和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普查员要加强入户填报技巧培训,填准填全各项指标,及时总结好的经验、积极推广好的做法,解决清查过程遇到的困难。三是要强化数据质量保障,把数据质量控制贯穿普查全过程,要加大查遗补漏力度,加强数据质量审核,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准确齐全。四是要切实加“两员”的选调、招聘、管理工作,高质量完成汕头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督导检查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进一步保障清查工作的顺利推进,为经普后续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